晴時多雲

奧運》糟!繼大阪府後 愛媛縣松山市取消東奧聖火傳遞

2021/04/15 15:41

由於日本當地疫情再度反撲,愛媛縣已取消松山市東奧聖火傳遞。(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當地疫情再度反撲,愛媛縣已取消松山市東奧聖火傳遞,這也繼先前大阪府後,日本第2個取消公路傳遞的府縣。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99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愛媛縣東奧聖火傳遞執行委員會,已向東奧組委會申請取消松山市內公路聖火傳遞並獲批准,該縣知事中村時廣表示,這是為了應對疫情的非常措施,很遺憾松山市火炬手因此失去傳遞機會,「由於市內新增病例居高不下,不得不做出這決定。雖然認為往後形勢也將十分困難,仍祈願聖火成為希望之光。」

愛媛縣聖火傳遞將從4月21日起進行兩天,松山市原計劃首日27人共襄盛舉,該縣執委會正與東奧組委會協調替代方案,可能在松山城附近廣場舉行空場點火儀式,至於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馬拉松土佐禮子、演員永瀨正敏等名人,則為松山市火炬手代表。此外,北海道札幌市也有意取消原定5月5日與東奧馬拉松測試賽同時舉行的10公里市民馬拉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