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不喊連霸 國泰教練鄭慧芸今開場白先開酸

2021/04/15 15:39

第十六季WSBL超級女子籃球聯賽於20日登場。(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16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於4月20日點燃戰火,今舉行開季記者會,但衛冕軍國泰女籃教練鄭慧芸上台並非一如往常喊出連霸目標,而是表達對其他3隊的不滿。

WSBL自2019年首度舉行選秀,為了保障各隊和大學、高中球隊建教合作關係,設有限額的「保護名單」,名單內的球員可不需透過選秀進入WSBL,保護名單人數第1年為5人、第2年降為3人。

至於下季選秀會保護名單是否歸零?4隊在3月25日召開首次領隊會議,最終台元、台電和中華電信贊成,僅國泰投反對票,結果懸而未決,而是留到4月14日再次決議。

國泰女籃拚連霸。(記者吳孟儒攝)

不過,原本四隊要在4月9日前繳交本季名單,僅國泰繳交報名表,其他3隊則到昨日第二次領隊會議後才遞上報名表,鄭慧芸今在記者會登台後就直接開酸:「在現場還能看到昨天領隊會議才提出報名表的其他3隊,其實真的無話可說。」

鄭慧芸認為,其他3隊以拒交報名表的方式抵制,希望在第2次領隊會議能做出決定,但國泰成為遵守的一方,還淪為結果出爐後吃虧的一方,他直言,其他球隊的方式不應該被允許,也呼籲籃協要「公正」且「合理」。

至於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國泰確實為唯一1支在報名截止日繳交名單的球隊,其他3隊則希望在昨日領隊會議結束再遞交,「我們可以理解國泰的不滿,也很感謝他們為基層的付出,但還是希望以和為貴,找到平衡點,一起為台灣女籃創造更好的環境。」

事實上,國泰因與學校建教合作,培養出不少女籃好手,卻也形成她們獨霸WSBL的場景,其他3隊戰力望塵莫及,勝負幾乎在賽前就已底定,直到2019年才正式開放選秀。

昨第2次領隊會議結果出爐,採多數決3:1通過,下季將「全面選秀」,並取消「保護名單」,盼能讓各隊戰力更平衡。

至於第16季WSBL於20日在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兩場對決分別是中華電信對台元及國泰出戰台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