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國泰因取消保護名單吃虧? 台元教練邱啟益這麼看

2021/04/15 17:08

第十六季WSBL超級籃球聯賽20日點燃戰火。(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17季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將取消新人選秀的「保護名單」,成為20日開幕戰前的熱議話題,台元教練邱啟益就是支持的一方,他認為這對女籃的長期發展絕對是利大於弊。

WSBL在2019年舉行首次選秀,為了保障各隊和大學、高中球隊建教合作關係,設有限額的「保護名單」,名單內的球員可不需透過選秀進入WSBL,保護名單人數第1年為5人、第2年降為3人,昨日領隊會議則由4隊投票,以3:1決議不再設「保護名單」,採取「全面選秀」。

事實上,國泰靠著與學校建教合作,投入基層籃球不遺餘力,她們也藉此培養出眾多女籃好手,也形成長期制霸女籃的一方。

第十六季WSBL超級籃球聯賽20日點燃戰火。(記者吳孟儒攝)

國泰曾在領隊會議提出之後每年2名球員的保護名單,只是最終並未通過,之後將變成「全面選秀」,邱啟益表示,「國泰確實為基層投入不少心力跟資源,是女籃的重要推手,會生氣確實有道理。」

只不過,邱啟益話鋒一轉,他認為「全面選秀」讓球員可以流動,也是促進女籃成長的重要環節,「畢竟待過不同球隊,接受不一樣的教練指導或參與不同體系也是一種學習跟成長。」

邱啟益也直白地說,國泰的資源和福利在女籃最為優異,屆時所培養的球員因選秀短暫到其他球隊,但最終還是擁有最大誘因吸引自家體系培養出的選手回鍋,所以取消保護名單並非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