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劉基鴻三壘守備頻失誤 張泰山給中肯建議

2021/04/15 17:31

劉基鴻賽前守備特訓。(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澄清湖報導〕味全「龍狀元」劉基鴻,昨天對中信兄弟之戰守三壘出現2次失誤,本季三壘守備率僅0.759,29次守備機會就出現7次失誤,表現非常不理想,今天賽前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悍教練陳志偉,針對劉基鴻進行特守,耳提面命,希望他早日走出陰霾。

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剛進職棒就是味全主戰三壘手,他在味全4年守三壘,757次守備機會出現51次失誤,三壘守備率0.933。

劉基鴻賽前守備特訓。(記者羅志朋攝)

張泰山回憶道,剛進職棒他先守二壘,後來郭建霖受傷,他才移防三壘,「當時守備訓練很恐怖,每次我都要先到球場,郭建霖就會操我體能和守備,先從本壘蹲姿走到左外野再走回來,然後他再騎到我背上開始蹲馬步練下盤,最後才開始特守,一次打兩籠球,接到後面我都趴著接球了。」

張泰山說,他的個性比較浪漫,愈簡單的球愈會失誤,不過經過特訓後,他對來球反應很快,要不然就是用身體把球擋在前面,比賽時守備前各種狀況「想著放」,才不會狀況來了慌了手腳。

劉基鴻賽前守備特訓。(記者羅志朋攝)

談到劉基鴻守備,張泰山說,其實劉基鴻接球手感比他好,「我守備這樣了還可以守三壘15年,基鴻跟我第一年一樣狀況多,撐過去後面就是他的,只是基鴻現在接球節奏有點亂掉,不是守到灰心,是擔心,會擔心球打過來,沒自信。」

張泰山認為,教練團可以接受劉基鴻比賽時犯錯,藉此累積經驗成長,「其實不用怕,愈怕愈會這樣(失誤),狀元的心臟一定夠強,不要在意教練給你的想法,也不用在意球迷留言。」

張泰山說,其實劉基鴻守備失誤,教練安慰的話不要太多,多練就對了,教練要做的就是多溝通。

劉基鴻賽前守備特訓。(記者羅志朋攝)

葉總表示,劉基鴻會覺得守不好對球對造成傷害,有責任感就有壓力,因為怕出差錯,這是正常狀況,也是短暫現象,他還要打15年職棒,教練團會從旁協助。

今天劉基鴻擔任指定打擊,並沒有守三壘,葉總解釋,作法有兩個,一個是減壓並特守,另外就是讓他持續上去守三壘,無論如何,之後還是要上去守三壘,球季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