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堅定東奧參賽方向不變!體育署長張少熙樂觀表態

2021/04/15 18:07

體育署長張少熙再度強調,堅定東奧參賽不曾改變。(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當地疫情再度反撲,日本政府官員已透露不排除閉門戰,甚至是取消的可能性,對於種種負面傳聞,體育署長張少熙今出面樂觀回應,「我們組訓工作不會受到影響,政府立場很堅定,仍朝繼續參賽做努力。」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99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透露,東奧可能採取無觀眾形式,加上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坦承,若疫情惡化「取消東奧」確實也是選項之後,引發各界熱議。張少熙為避免正在積極備戰的我國選手軍心浮動,強調這些都只是還未確定的雜音,一切必須以國際奧會(IOC)、東奧組委會等官方態度為主,在東道主尚未正式公佈之前,整體準備方向維持不變,「我們的目標很明確,絕不能跟著外界傳聞起舞,尤其現階段已進入最後倒數的關鍵時刻,所有運動員必須把握時間全力衝刺,持續朝參與東奧而努力。」  

張少熙也強調,體育署與中華奧會都在密切觀察東奧籌備狀況,參賽理念不曾動搖,「我們從頭到尾都全力備戰,政府只有一個立場,就是參賽到底!除非屆時有任何不可抗力因素,否則這些『可能』、『或許』之類的消息,都不會影響備戰計畫,我們會堅定往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