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停辦東奧」惹議後 自民黨幹事長改口:要成功舉辦

2021/04/15 18:42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當地疫情再度反撲,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今日「停辦東奧」發言引發熱議後,下午他隨即發表書面聲明解釋:「一定要讓東奧、帕運成功舉辦!」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99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二階俊博在錄製日媒《TBS電視台》CS節目時,針對東奧話題坦承,如果疫情持續嚴峻,不得不考量停辦東奧,確實也是選項之一,這番發言導致軒然大波,經海內外媒體大幅引用報導後,令日本當局備感壓力,《產經新聞》報導他下午隨即透過書面聲明澄清,「我的想法是一定要讓東奧及帕運成功舉辦,因此,重要的是朝舉辦安全且安心的賽事邁進,一個一個做好各項準備,以及完成該達成事項。」

二階俊博被問到,是否不論發生什麼情況,東奧都將力辦到底時,「我表達並非如此的看法。」他進一步說明,東奧能否舉辦,是由相關人士決定,現現在大家正為如期舉辦持續努力籌備,「我站在自民黨立場,全力支持舉辦一場安全及安心東奧,這樣的看法沒有改變。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