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搶一》染疫是否取消全隊參賽待議 外隊來台隔離7天達共識

2021/04/15 20:37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東奧棒球6搶1資格賽染疫是否取消參賽仍待議。(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體育署今與中華職棒、中華棒協舉行三方會議,討論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防疫措施,並聽取CDC(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建議,關於屆時參賽球隊若有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屆時是否停賽等爭議性問題?體育署長張少熙回應,目前未有定案,種種細節都還要再討論。

東奧6搶1資格賽預計6月16在台灣開打,張少熙表示,為順利銜接美洲區資格賽等國際賽程,我國棒協提出3+7天(國外核酸檢測3天+來台隔離7天)的特殊版本檢疫專案,已獲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同意,接下來總會與各會員國溝通,「這個防疫計畫由中華棒協轉告世界棒壘球總會,目前初步獲得回應是贊成我們的政策,但部分細節還需要討論。」張少熙強調,疫情狀況瞬息萬變,目前各方意見還有點分歧,仍得和棒協、中職代表再開會協調,今天主要是了解進度,請相關單位來說明,畢竟防疫工作茲事體大。   

萬一比賽期間,不幸有選手檢驗結果呈陽性,究竟是該員單獨隔離?或者直接全隊取消參賽資格?還得往後會議做進一步討論,張少熙說:「不論如何,防疫是最高原則,畢竟這攸關國家健康安全,也與台灣舉辦比賽的聲譽有關,還需要再更多細節磋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