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國大數據估台灣東奧奪10牌 舉重、羽球機會看好

2021/04/16 07:34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98天,美國數據分析公司「Gracenote」發布最新獎牌預測排行榜,台灣有望進步至10面獎牌,雖未點出那些強項,但國人公認舉重郭婞淳、羽球戴資穎等女將應最有機會爭金。

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台灣隊拿下1金2銅,包括舉重女子53公斤級許淑淨奪金、女子58公斤級郭婞淳鍍銅,以及女子團體反曲弓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也拿下銅牌,總獎牌榜位列第50名。據「Gracenote」最近更新的報告指出,今夏台灣可望大幅進步,甚至比上屆還要多拿7面獎牌,預估集滿10面獎牌。值得一提的是,該網站放的還是台灣國旗,而非奧運會旗。 

而依體育署等相關單位評估,台灣奪牌潛力名單,包括人氣最旺的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體操李智凱和唐嘉鴻、空手道文姿云、拳擊林郁婷和陳念琴、射擊楊昆弼、吳佳穎和田家榛、柔道連珍羚和楊勇緯,以及取得射箭滿額參賽的男女代表隊等,都有機會在東奧舞台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