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影「花木蘭」成靈感啟發 武術未來之星蘇宇薇連2年成四金后

2021/04/16 07:35

蘇宇薇奪4金大滿貫。(蘇宇薇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武術運動逐漸在全球風行,約有1.2億人口從事此運動。年初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中,決議將武術列入第四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正式項目,寫下歷史新猷。

台灣武術近年在國際賽成績斐然,2017年台北世大運拿下1金、3銀、2銅;2018年雅加達亞運也拿下2銅,接下來將瞄準2022年的青年奧運會,有機會再締造佳績。

就讀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的蘇宇薇成為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他連續在108、109年中正盃武術錦標賽完成金牌大滿貫,分別在初級棍、初級拳、初級劍術和初級刀術四個項目都封后,締造空前紀錄。

蘇宇薇透露,「其實今年要奪下4面金牌難度更高,面臨衛冕壓力,尤其初級拳更是贏得驚險,自己調整心理素質有超水準演出,才守住勝利,也替國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蘇宇薇奪4金大滿貫。(蘇宇薇提供)

原本預計今年畢業就要出國的蘇宇薇,因疫情暫時留在台灣,她希望有機會可以跟爸爸的扶輪社,到偏鄉義務指導偏鄉小孩學習武術,同時未來也能在國外讀書時以武術會友。

蘇宇薇也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好萊塢明星,跟偶像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一樣拍武打動作片;近期她也愛上電影「花木蘭」,尤其劉亦菲所詮釋的花木蘭,眼神、武打動作和神韻都完美到位,給予蘇宇薇很大的靈感。

復興實驗高級中學10年前就成立武術隊,積極發展武術運動,董事長李尹緒瑛認為,武術不僅能強健體魄,還能培養孩子的耐力和意志力,同時強化心智與身體,因此不遺餘力的推動武術運動,近年有許多學校也紛紛成立武術隊。

要進入復興武術隊窄門相當不容易,錄取率甚至低於10%。在嚴格的訓練環境下,歷年的校外競賽成績表現亮眼,成果豐碩。近期在109學年度台北市教育盃武術錦標賽,中學榮獲3金4銀4銅、小學榮獲15金 14銀9銅;109年台北市中正盃武術錦標賽,中小學共榮獲32金 19銀 14銅;109年全國中正盃武術聯賽,中小學共榮獲47金 27銀 21銅佳績,且歷年共出了23位武狀元,拿下30座武狀元獎項。

復興武術隊成績卓越,除了校方的大力支持,武術後援會會長儲正祥認為,復興武術隊背後,有一群充滿熱忱及無私奉獻的後援會家長作為後盾,讓武術隊無後顧之憂,才能持續在表演與比賽舞台上發光發熱。

復興董事長李尹緒瑛及校長吳志弘期許,武術隊能追求卓越,永續發展,同時邁向國際,更進而落實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育理念。

復興武術隊獲獎同學與董事長李尹緒瑛後、校長吳志弘後、教練王星翔、蕭雅箴,劉俐妤。(蘇宇薇提供)

蘇宇薇。(資料照,蘇宇薇提供)

復興武術隊歷屆體發中心主任李雙祿主任、李熒展主任希望能延續優良傳承武術的精神。(蘇宇薇提供)

蘇宇薇很感謝國中班導師謝翼州,亦師亦友,時常鼓勵宇薇,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蘇宇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