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進行「投手丘後移」實驗 洋基教頭怎麼看?

2021/04/16 15:10

洋基教頭布恩。(USA TODAY Sports)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大聯盟昨天宣布將在大西洋獨立聯盟進行「投手丘後移」的實驗,從下半季賽事開始將投手丘往後移12英寸(30.48公分),此舉讓洋基教頭布恩一開始覺得作法「激烈」,但隨後又認為大聯盟願意多方嘗試是好事情。

「這項作法聽起來似乎是相當、相當激烈。」洋基昨和藍鳥結束3連戰、今天休兵,紐約《每日新聞》在昨賽前訪問布恩對於大聯盟這項實驗的回應,他坦言剛聽到消息時,感覺這項作法非常激進。

只是布恩同時認為,當大聯盟嘗試改變時,會透過一些實驗來搜集資訊,並去了解進行後的結果,「我認為這是好事,他們(指大聯盟)一直在找尋讓比賽持續進步的作法。」

只是從1893年以來,不管是高中棒球還是大聯盟比賽,投手丘到本壘板的距離都是60英尺又6英寸(約18.44公尺),如今大聯盟希望延長到18.75公尺,「實驗」結果如何仍有待觀察。其實大西洋聯盟在2019年就考慮將投手丘往後移2英尺(約61公分),但這項提案後來因投手反彈而取消,因為他們擔憂會影響手臂健康。

大聯盟這次則引用「美國運動醫學研究所」(ASMI)在2019年10月發表的研究指出,改變投手丘到本壘板的距離在安全上無虞,因為不需要投手去改變投球機制,也沒有證據顯示會增加受傷風險。只是一名國家聯盟球隊的投手教練指出,這項研究只針對投直球的投手,然而變化球和變速球等球路會對手肘增加更多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