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勇氣!烏克蘭疫情嚴峻 東奧國手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2021/04/16 21:18

烏克蘭衛生部部長斯捷潘諾夫。(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倒數98天,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運抵烏克蘭後,16名即將參與東奧和帕運的運動員及教練,已率先接種第一劑。

據烏克蘭衛生部官網發佈消息,該國衛生部部長斯捷潘諾夫(Maksym Stepanov)表示,當前最重要任務,就是保護好運動員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透過接種疫苗,讓所有運動員不受限制參與比賽,他也強調,疫苗接種都是自願,運動員接種後也感覺良好。2008年北京奧運射擊男子25公尺手槍金牌得主彼得洛夫(Alexander Petrov),在位於基輔市中心指定定點完成疫苗接種後表示:「對中國疫苗充滿信心!」  

3月以來烏克蘭疫情日益嚴峻,據4月15日發佈數據,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6427例、新增死亡病例433例,累計確診病例已逾190萬例。烏克蘭國家運動醫學中心負責人切爾年科(Viacheslav Chernenko)表示,計劃為750名參與東奧和帕運代表團成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