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桃園同德、文華出線 搶搭國小世界盃複賽末班車

2021/04/16 22:54

文華國小陳芃蓁(右)展現過人球技。(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09學年度國小世界盃區域預賽,已於桃園區資格賽後暫告段落,同德、文華國小分獲男、女最後晉級門票,複賽4月26至30日在輔英科技大學、高雄市中正體育場舉行,共有男子組51隊、女子組47隊,合計98隊進行為期5天更加激烈賽程。

同德教練陳岳豊賽後表示,平常已與老對手潮音國小交戰多次,相當熟悉彼此戰力及踢法,雖然對方緊咬比分,但陣中主力涂准源最後10秒關鍵抄截,單刀把球帶至8碼前起腳射門,終以4:2勝出搶搭複賽末班車。活潑好動的涂准源透露,平常也參與躲避球校隊,喜歡上場比賽競爭的感覺,「我還是喜歡足球多一點,因為已接接觸5年了。希望未來能朝足球發展,夢想就是當上職業球星。」

女子組出線的文華國小,足球風氣相當興盛,幾乎下課時間全校都在踢球,但也受到傳統觀念束縛,家長多不願把孩子送進校隊操練,以免耽誤學業,因此陣中只有二位較具比賽經驗且球技較佳的球員,但為響應政府推廣基層足球政策,教練蕭小玲、鄭琇真仍選出校內運動能力及協調性較佳的學生組隊參賽,期盼能改變家長們想法,也期盼未來能朝向社區型態發展足球賽制。

同德國小1號涂准源(左2)。(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同德國小教練陳岳豊。(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桃園區賽事攸關晉級,場上競爭激烈。(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