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閃電俠」魏德入股爵士 朝黄蜂大老闆喬丹邁進

2021/04/17 07:20

魏德入股爵士。(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媒《ESPN》權威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爆料,前邁阿密熱火球星「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如今已買下猶他爵士部分股權,並跟著爵士老闆史密斯(Ryan Smith)學習經營球團,擁有3座總冠軍的退役名將說:「這已超越我在NBA打球的夢想!」

現年39歲的魏德,跟上幾位名人堂球星腳步,成為目前少數擁NBA球隊股份的小老闆之一,即希爾(Grant Hill)、「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分別投資亞特蘭大老鷹及沙加緬度國王隊,以及目前夏洛特黃蜂隊的大東家「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至於魔術強森( Magic Johnson)以前也擁有洛杉磯湖人隊4%股份。依聯盟規定,球隊所有權不得少於1%,但魏德爵士股份尚未公開。

魏德退役後,在高爾夫活動結識年長3歲的史密斯,哥倆好一拍即可,很快成為無話不談的麻吉,前者把後者視為經營管理的導師,尤其去年10月史密斯完成16.6億美元(約474.8億台幣)收購爵士的鉅案後,魏德就想參與球團運作,「如果我與爵士的合作關係,能像我和史密斯的夥伴關係一樣,那我應該可以做出真正的改變。史密斯很清楚這點,我非常尊敬他,除了我的籃球知識和技能,也能帶來許多東西。」

魏德不忘答謝老東家熱火及球迷的支持,「我對熱火的愛不會改變,如今成為爵士股東,只是朝商業發展的另個階段,也是成長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