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紅土之王納達爾也輸了 蒙地卡羅8強提前出局

2021/04/17 07:22

納達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冷門連環爆,繼當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6強草草落馬後,原本奪冠呼聲最高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隔天居然也在3盤苦戰中輸了,8強提前止步,足令眾專家和球迷的眼鏡碎滿地。

蒙地卡羅為法網紅土大滿貫熱身賽事之一,現年34歲的納達爾強勢出擊,連2場都挾壓倒性優勢闖關,接連16屆安抵8強後,這位賽史11冠的「紅土之王」,卻爆冷以2:6、6:4、2:6不敵俄國第6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讓年輕11歲的強勢後浪首度在此殺入4強。此役蠻牛手感失常,發出多達7次雙發失誤,在「互破大戰」中丟了7個發球局,拱手讓出首盤後,人氣第3種子次盤奮力扳回一城,決勝盤又遭盧布列夫強力壓制,形成1:5絕對落後,拉鋸逾2個半小時意外出局。

「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贏得職業生涯代表作後,盧布列夫坦承很難想像賢拜納達爾的處境,「我知道他是紅土上最好球員,每場得面臨沉重無比壓力。我想對他來說,每次都非常艱難。我對他在這種情況下的表現深感震驚,這也是成為傳奇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