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使盃」棒球賽岡山開打 陳其邁、郭泓志暖心支持運動平權

2021/04/17 14:54

郭泓志與壽天國小棒球隊的小球員開心合照。(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讓特殊族群的孩子也能體驗打棒球的樂趣,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今(17日)在高雄市岡山簡易棒球場舉辦第2屆「天使盃」棒球體驗賽,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旅美職棒明星郭泓志等人到場為參賽的孩童打氣,力挺身障孩子運動平權。

「天使盃」棒球體驗賽秉持「每個孩子都是天使」理念,讓特殊族群孩子在安全、專業的場地體驗棒球的樂趣,今年結合公益園遊會舉辦,邀請高雄仁武特教學校、成功特教學校、楠梓特殊學校、高雄特教學校、希望小太陽、勇敢小超人6隊參賽,地主岡山壽天國小棒球隊也到場共襄盛舉。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為「天使盃」棒球體驗賽開幕活動擊球。(記者許麗娟攝)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創始人潘瑋杰表示,過去受高雄市教育局邀請到仁武、成功特教學校播放《出口:夢想肢戰》台灣身障棒球紀錄片,受到非常大的迴響與反饋,因此決心在高雄辦一場別具意義的賽事,讓南部身障孩子也能擁有逐夢的權利,也希望運動平權能從小培養、扎根。

陳其邁則感謝大崗山國際青年商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協會以及各界熱情捐助和幫忙,同時希望這類活動能多加舉辦,市府會大力支持,讓小朋友每年都能如願參賽。

已連出席2屆「天使盃」的郭泓志,在現場受到大小球迷的包圍和歡迎,大家爭和郭泓志要簽名、合影,郭泓志也幾乎來者不拒,讓這場棒球體驗賽更顯熱鬧和歡樂。

陳其邁為「天使盃」棒球體驗賽參賽的隊伍擊掌打氣。(記者許麗娟攝)

前旅美職棒明星郭弘志連出席2屆「天使盃」棒球體驗賽,受到現場球迷熱烈歡迎。(記者許麗娟攝)

郭泓志為小球迷們簽名。(記者許麗娟攝)

「天使盃」棒球體驗賽在岡山簡易棒球場熱鬧開打。(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