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舉重》2個月每天都想著打倒對手!埤頭鄭平澔三破大會摘金

2021/04/17 16:39

埤頭國中鄭平澔。(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2月在全國舉重青年盃飲恨奪銀,今彰化縣埤頭國三小將鄭平澔成功在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雪恥,他不但擊敗當時的金牌洪俊彥,還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3公斤的三項全破大會成績紀錄,在國男組67公斤級摘金。

鄭平澔國小為田徑短跑好手,因爆發力絕佳被埤頭舉重隊教練蔡宜葶相中,他自己也在網路看過比賽影片,讓他義無反顧地一頭栽進舉重。

鄭平澔認為,舉重是一項很帥的運動,他心中也有數不清的崇拜對象,今他繳出3破大會紀錄,被問及有沒有被自己帥到,他點點頭後害羞表示,「有!」

埤頭國中鄭平澔。(記者林正堃攝)

這筆紀錄也因為擊敗2月青年盃對手,而添加更多喜悅元素,鄭平澔當時敗給花蓮縣三民國中洪俊彥,他承認,自從那場落敗後,每天都想著怎麼打倒對手,也成為他練習的最佳動力。

經過兩個月教練團技術修整,加上加強體適能,鄭平澔今天大爆發,特別是挺舉126公斤,不但是刷新大會,也是個人首次舉出的重量,他說:「其實也是有被對手激到,所以就成功了。」

蔡宜葶也相當開心,並肯定子弟兵的表現,他表示,一開始就把目標鎖定在奪牌,能拿金牌很開心,破大會則是另外伴隨的驚喜,「他的技術在調整後變得更穩定,加上臨場氣氛,也是激勵他的因子。」

至於洪俊彥以抓舉92公斤、挺舉119公斤,總和211公斤鍍銀,台中市洪兆瑋以抓舉93公斤、挺舉98公斤、總和191公斤摘銅。

埤頭國中鄭平澔。(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