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亞錦賽》扯!台灣選手方菀靈因腰帶被刁難 教練提2點質疑

2021/04/18 10:07

方菀靈。(取自愛爾達體育家族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在烏茲別克舉行,昨進行第一天賽程,不料台灣選手方菀靈卻遭到刁難,在最後一把試舉時,突被審判委員認定腰帶不合格,最後以第六名成績作收。

相關影片請點此

女子49公斤級選手方菀靈是昨天第一個出場的台灣女子組選手,順利完成前兩次試舉、在最後一把試舉上台時,審判委員突然認定方菀靈的腰帶不合格,讓她匆忙下台更換腰帶,導致節奏大亂,最終挑戰挺舉失敗。方菀靈最後以抓舉7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76公斤第6名的成績作收。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吳昇府賽後與方菀靈的教練陳葦綾取得聯繫,陳葦綾還原當時現場狀況指出,方菀靈挺舉最後一把試舉上台後,腰帶遭審判委員認定不合格,所以請技術管制員要求方菀靈下台,將腰帶拿給邊審和審判委員檢查。陳葦綾表示,方菀靈已經使用這條皮帶比賽多年,寬度是符合規定的12公分,「而現場的技術管制員卻在沒有隨身攜帶皮尺、實際測量的情況下,讓邊審及審判委員繼續主觀認定 這條腰帶就是不合格,這是很弔詭的情形。」

陳葦綾指出,方菀靈是屬於小級別的選手,視覺上可能會覺得使用的腰帶特別大,「不過一來沒有實際測量,二來時機上解釋不來,如果認為可能有問題,那為什麽不是在前兩把試舉結束、選手到後台準備時,就提出要檢查的要求呢?」陳葦綾表示,未來比賽她會留意要隨身攜帶皮尺,以及幫助方菀靈繼續努力,練得更強,避免此種情形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