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日本小將定居台灣習箭 不選同是射箭強權的南韓有原因

2021/04/18 15:36

森麗恩。(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台灣射箭在國際賽表現出色,且國民性佳,讓來自日本千葉縣的森麗恩在去年7月來台留學,就讀由名教練倪大智執教的新竹市富禮國中專心習箭,她也代表學校參加110年的雲林全中運,與學姊們一同完成國女團對抗賽2連霸。

森麗恩在小學5年級偶然接觸射箭,雖僅是遊戲性質,她卻意外熱衷於將箭射出的快感,也因此自行投入訓練,爺爺還特別為她在家裡附近打造簡易版的射箭標靶練習。

迷戀射箭的森麗恩更時常觀看國際賽影片,看到台灣隊選手傑出表現,也點燃她想來台習箭的契機,加上父母親大力支持,甚至為了她,特別找到在台灣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專心培養她成為頂尖射箭好手,朝奧運舞台邁進。

森麗恩。(記者林正堃攝)

事實上,森麗恩原本也有考慮到南韓就學,但最終選擇台灣,她的父親森健郎說:「一來是因為國民性,二來是看出台灣在國際賽繳出成績,再者為台灣有認識的朋友。」

森麗恩也特別為了來台灣學中文,現在在生活對話也沒問題,她最愛吃煎餃和炒飯,很喜歡九份景色,但她假日幾乎都在射箭場埋頭苦練,只是熱愛射箭的她樂此不疲,她用標準的中文說:「我要在奧運奪金!」

不只空有一股熱情,國一的森麗恩首度在全中運登場就與國二張琁、國三林嘉妤一同為富禮完成國女團2連霸,此外,她在個人賽排名第2,可惜,今表現失常,最終止步國女個人對抗賽16強。

森麗恩(右二)和爸爸森健郎(左起)、媽媽森祥子、教練倪大智。(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