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小孩騎重機」 大會「目測」判失格搞烏龍影響方菀靈

2021/04/18 15:57

方菀靈。(取自愛爾達體育家族官方臉書)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昨在烏茲別克點燃戰火,台灣女將方菀靈在女子49公斤出賽,未料卻因技術管制員在第三次試舉認定腰帶不合格,要求方菀靈更換,導致她節奏大亂,最終以抓舉7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76公斤,僅拿下第6名。

方菀靈身材嬌小,身高僅150公分。教練吳銘通形容,「就像是小孩騎重機,才會顯得機車太大台。」事實上方菀靈的腰帶僅10.5公分,符合腰帶12公分以內的規定,但官方並沒有準備量尺,僅用目測就判定失格,處理方式很粗糙。

亞運國手方菀靈是台灣備受期待未來之星,她過去擁有豐富的國際賽資歷,卻首度被質疑腰帶過大。教練陳葦綾表示,「方菀靈一直都用同一條腰帶,為何只有今天有問題?而且為何前兩次試舉結束,不到後台要求檢驗,而是在關鍵的第三次試舉上台後才提出?」

此次爭議性的判決,也影響到方菀靈的情緒,吳銘通說,「舉重選手比須調整節奏和情緒,才能夠有最佳表現;本次技術管制員突然中斷比賽,抗議加上換皮帶,耽誤不少時間,很多選手可能會因次放棄,但方菀靈鬥志高昂,仍繼續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