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季首闖天母就贏球 餅總感謝「風」助

2021/04/18 18:05

江辰晏繳出7局8K無失分的優質先發。(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本季首次在天母球場出賽就以3:0擒龍,「餅總」林岳平賽後表示今天的逆風幫了投手大忙,「這個風有利投手,球都飛不出外野,投手不必怕長打,就可以專心攻擊好球帶。」

江辰晏今天以97球投完7局只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還飆出8次三振,漂亮拿下本季第3勝、開季至今3場先發都奪勝,並獲選單場MVP。他賽後表示今天球數有比較節省,「其實狀況沒有特別好,主要都靠祐樂(捕手)在引導我。」

餅總則點出關鍵,「其實跟風向有關係,有很強烈的逆風,幾乎沒有辦法越過外野手,很多都是內野飛球。」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投手就盡可能跟打者對決,不必害怕會有長打出現。

此外,林靖凱在2局的積極跑回第2分,也是關鍵,餅總說:「原本大家都認為內野安打只會得1分,而這第2分,就讓投手更有空間去壓制打者。」獅隊在2局滿壘情況由蘇智傑敲出內野安打得2分,當時在二壘的林靖凱在三壘指導教練的指示下衝回本壘。

強風造成大帆布破裂。(記者方賓照攝)

強風造成大帆布破裂。(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