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又穩了?日本獲美國表態支持 IOC主席下月再訪力挺

2021/04/18 21:36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嚴峻傳聞四起,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訪美已獲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宣稱東奧將排除萬難進行;此外,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將於5月中旬再度訪日,持續用實際行動展現力挺決心。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96天,先前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停辦東奧也是選項」的言論,一度引發軒然大波,也令日本當局及東奧組委會備感壓力。只不過,據日媒《共同社》報導,菅義偉此行已經爭取美方認可舉辦,並透露,在雙邊高峰會談上,再度確認將為今夏東奧和帕運展開積極合作,「我傳遞了作為世界團結象徵來實現舉辦的決心,也獲得(拜登)表態支持。」菅義偉也澄清,東奧沒有需要特地改變的理由,「將在防疫對策做到萬無一失,從科學觀點出發,實現安全安心的奧運。」

至於IOC龍頭巴赫自去年11月訪日之後,可望5月17、18日前往日本,包括出席核爆地廣島市東奧聖火傳遞活動,並到東京與菅義偉、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地主代表舉行會談,共同確認東奧籌備最後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