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西帕斯強壓俄男 蒙地卡羅首獲名人賽冠軍

2021/04/18 23:25

西西帕斯勇奪蒙地卡羅名人賽男單冠軍。(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落幕,希臘第4種子「7784」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技高一籌,2個6:3強壓俄國第6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5連勝1盤未失,生涯首獲ATP千分等級大賽冠軍。

蒙地卡羅是法網紅大滿貫暖身指標之一,實力堅強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最被看好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出狀況,兩大球星先後在16強、8強跌破專家眼鏡中箭落馬,難得網壇「三巨頭」沒再壟斷,也讓新世代有機會出頭天,並繼2020年巴黎、今年邁阿密後,連續三項名人賽單打壓軸舞台,都由25歲以下新世代角逐。

現年22歲的西西帕斯近況甚佳,挾1盤未失之姿挺進決戰,手感持續發燙,開賽第2局率先突破,3:0給爆冷馴服紅土之王「蠻牛」的盧布列夫下馬威,首盤順勢到手;次盤7784乘勝追擊,趁著23歲俄男失誤連連,第3、9局再度破發壓制,直落2攻頂笑擁金盃。這是西西帕斯生涯第3度問鼎名人賽冠軍,如今總算首度開胡,也把對戰盧布列夫紀錄改寫成4勝3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