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全中運表現亮眼 首日就奪下一金一銀佳績

2021/04/19 11:55

馬公高中風速女王歐旻珩,全中運率先為澎湖奪金。(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在雲林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賽首日澎湖就傳出捷報,馬公高中風速女王歐旻珩跳高項目創下個人佳績,以1米78蟬聯冠軍;系出同門的馬公國中趙崑祥則以6.9公尺,獲得跳遠銀牌,澎湖首日就囊括1金1銀兩面獎牌。

就讀馬公高中的歐旻珩,在父親歐建友訓練下,早早就展現田徑天分,就讀馬公高中一年級校運接力賽,更連續超越4位選手一舉奪冠,被外界喻為風速女王稱號;今年代表澎湖縣出征,果然不負眾望,首日就以1米78再創個人最佳成績,去年1米76,連續2年獲得金牌,為澎湖率先摘金。

另一位系出同門的馬公國中趙崑祥,也是由歐建友教練負責訓練,以6.9公尺獲得跳遠銀牌,去年趙跳出6.27公尺僅獲得第8名,今年領先群雄突破自我,教育處長蘇啟昌、澎湖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都親自領軍隊職員70餘人參加開幕,並前往斗南田徑場為選手加油,見證2人為澎湖爭光的歷史性畫面。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馬公國中趙崑祥在今年3月新北市青年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年國男跳遠第2名及混合運動第1名,馬公高中歐旻珩公開女跳高第4名、公開女跳遠第4名,同年2月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趙崑祥跳遠榮獲第1名,都是澎湖重點培育選手;縣長賴峰偉獲訊對選手傑出表現,予以肯定與鼓勵,並感謝教練歐建友、李榮華、吳承宏、林怡萱等人幕後指導的功勞。

系出同門的馬公國中趙崑祥,獲得跳遠比賽第二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