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 》足壇震撼彈!12豪門另創超級聯賽 新賽制近似NBA

2021/04/19 15:49

12支足球豪門稍早宣布將另創超級聯賽,是否會衝擊歐冠賽?圖為2020年歐冠獎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足壇震撼彈!包括AC米蘭、巴塞隆納、祖文特斯等12支足球豪門今天仍宣布另組「超級聯賽」(Super League),賽制更趨近像是NBA等而非歐洲足球總會(UEFA)近1個世紀來的模式,而主辦單位也宣布將會另邀3隊加入創始球隊,比賽也將盡快登場。

儘管歐洲足球總會(UEFA)揚言對參與球隊和球員祭出禁令,12支足球豪門今天仍宣布另組「超級聯賽」(Super League)計畫,超級聯賽主辦單位發表聲明中指出:「AC米蘭、兵工廠、馬德里競技、切爾西、巴塞隆納、國際米蘭、尤文圖斯、利物浦、曼城、曼聯、皇家馬德里、托登罕熱刺,全已加入成為創始球隊。」

歐洲足球總會稍早反擊表示,參與創辦超級聯賽的12支球隊球員會面臨國際賽禁令,並形容這是「憤世嫉俗的計畫,成立目的只是基於少數球隊自身利益」,但超級聯賽主辦單位堅稱新賽制將為足壇注入新動力。

據悉超級聯賽將以例行賽方式運作,有20支隊伍參賽,將湊出15支創始球隊作為每年固定班底,另5隊以邀請方式參與,邀請依據為上賽季表現,而第一階段預定8月展開,在每週週間進行,之後會有季後賽,整個賽季預計持續到隔年5月,屆時將頒發冠軍獎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