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甜美快腿張博雅刷新26年大會紀錄 擊敗宿敵奪百米首金

2021/04/19 15:49

張博雅首度在全中運打敗張秝羚摘金,激動不已。(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花蓮高農張博雅今在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女組100公尺決賽,以11秒70的打破高懸26年的大會紀錄摘金,同時也是她在全中運首勝宿敵員林農工張秝羚。

張博雅在預賽跑出11秒94,準決賽則下修至12秒17,不過,今她在決賽更上層樓,奔出11秒70,刷新陳淑娟26年前締造的11秒76大會紀錄,也讓張秝羚以11秒87銀恨,挑戰高女組3連霸美夢落空。

被問及是因為擊敗老對手張秝羚,還是因為以破紀錄之姿拿下首面全中運百米金牌更令她欣喜?擁有甜美外表的張博雅喜孜孜地笑說:「其實突破自己最佳才是最開心的事。」這筆成績也刷新她在去年青年盃的個人最佳11秒84。

張博雅也透露,其實自己自去年12月的全國田徑錦標賽後,在教練曹建國提點下調整步頻,也逐漸看到改變,踩步姿勢更穩定,她說:「也從原本12秒左右的成績,到了3月原民運就平最佳。」

曹建國則承認,奪金結果令他感到意外,但他也指出突破關鍵為企圖心夠強,「畢竟她跟張秝羚從國中就當對手,這次真的很想要贏她。」他也透露,愛徒今早7點還特別向他要求要晨操,盼能加強敏捷性,「她真的很想要拿一次,因為她唯獨就是缺一面全中運金牌,這次也算是一吐怨氣。」

張博雅首度在全中運打敗張秝羚摘金,張博雅抱著她激動不已。(記者林正堃攝)

張博雅首度在全中運打敗張秝羚摘金,張博雅抱著她激動不已。(記者林正堃攝)

張博雅在高女組100公尺決賽打破大會26年紀錄摘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張博雅在高女組100公尺決賽打破大會26年紀錄摘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