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追平已故塞揚傳奇紀錄 諾拉飆生涯首場完投完封勝

2021/04/19 19:21

諾拉投出生涯首場9局完投完封勝。(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費城人王牌投手諾拉(Aaron Nola),今天在1萬876名主場觀眾面前,對紅雀奪下生涯首度9局完投完封勝,並追平隊史已故傳奇球星哈勒戴(Roy Halladay)紀錄。

諾拉今天用109球,主投9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賞紅雀大軍10次三振,沒有投出任何保送,順利收下自己生涯首度的9局完投完封勝,也讓自己2021賽季首勝開張。此役諾拉的表現,是自隊史傳奇哈勒戴2010年的完全比賽後後,第二位能夠單場主投9局飆出10K,被打出2支安打以下,同時沒有保送的投手。

這場比賽並非諾拉生涯首場完投完封勝,去年球季開始因疫情關係,單日雙重賽採取7局制,諾拉就曾在9月11日對馬林魚的比賽當中,主投7局飆出10K無失分完投完封勝,但今日是正規9局的完投完封勝。

諾拉是費城人隊最近幾年的不動開幕戰先發,已連4年主投開幕戰,成為隊史傳奇左投卡爾頓(Steve Carlton)後第二人,但開幕至今一勝難求,近2戰最多僅投5局的他也讓球迷開始有了疑慮,更對他是否扛得住球隊「王牌」稱號寫上問號。

諾拉賽後坦承,自己的確聽到了那些質疑他的聲浪,但他並沒有對此感到困擾。本場比賽負責接捕他的隊友瑞爾穆托(J.T. Realmuto)在賽後力挺諾拉:「如果你看到諾拉過去3到4年的表現,我不知道你們怎麼能說出他不是王牌這件事。」

諾拉完投完封勝,捕手瑞爾穆托與他相擁。(USA TODAY Sports)

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賽後也談到他與諾拉的互動,其實吉拉迪在2020年初來乍到時,就曾不只一次將諾拉提前從投手丘上換下,諾拉也對此頗有微詞。在去年8月10日對上勇士的比賽中,諾拉8局投完才用89球就被吉拉迪給換下場,當時諾拉就曾質問總教練為什麼(要換他下去),吉總也還記得這件事,因此在今天他雖然讓終結者內里斯(Hector Neris)在牛棚熱身,但同時也向諾拉表示,如果第九局他把太多跑者堆上壘包才會換投。

吉拉迪說:「我知道這對他來說很重要,所以我才讓他繼續投下去。」諾拉也說道:「如果他(吉拉迪)沒有告訴我能夠回去投手丘,我就要跟他抗爭。」不過賽後諾拉在受訪時其實有談到,吉拉迪當時直接有跟他表明,會讓他繼續上場投球。

最後吉總也對自家王牌給予肯定:「你可以去看他每年繳出的數字,那正是王牌的數字,他就是我們的王牌。」

諾拉與總教練吉拉迪握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