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提前預約奧運金牌? 郭婞淳兩大天敵遭禁賽、退賽

2021/04/19 21:52

郭婞淳。(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在亞洲舉重錦標賽,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一舉奪下3金,且雙破世界紀錄,在女子59公斤級幾乎已無對手。

北韓崔孝辛一直是郭婞淳近期的最大勁敵,也是之前抓舉的世界保持人,但日前北韓宣佈因疫情不參與東奧後,也讓崔孝辛被迫退賽。

另外,曾讓郭婞淳在奧運踢到鐵板的里約奧運金牌、泰國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則因泰國在2018年舉重世錦賽有多達9名選手的興奮劑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且前科累累,也確定被禁賽,無法挑戰奧運。

少了兩大勁敵,郭婞淳在本屆亞錦賽幾乎無敵手,抓舉與挺舉皆是最後一個出場,且開把重量也大幅領先所有選手,若能在奧運正常發揮,預估金牌將是囊中物。

但教練林敬能仍不敢大意,「我們不管對手的狀況如何,最重要的是維持自己訓練的計畫和節奏,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朝奧運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