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郭婞淳穩拿奧運門票 台灣已32席就位奧運

2021/04/20 06:58

台灣在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已有32席,圖為舉重國手郭婞淳(左起)、體操國手李智凱、體操唐嘉鴻、拳擊國手林郁婷、拳擊國手陳念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大有斬獲,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勇奪3金,且抓舉、總和雙破世界紀錄,將進帳生涯第3張奧運入場券,同時也是台灣在東京奧運的第32席參賽資格。

舉重奧運資格部分,規定參賽選手在3個奧運資格積分週期,選擇參加6場賽事,每週期至少參加1場次,從6次參賽成績中取其4次最佳成績列入計算積分,而女子59公斤級奧運積分居第1的郭婞淳,在亞錦賽後集滿6場賽事,按規定會順利拿到奧運資格,只需等待國際舉重總會正式公告。

如今,加上最有機會奪金的郭婞淳,台灣在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有舉重1席、田徑1席、射擊5席、射箭6席、游泳2席、桌球6席、競技體操5席、自由車1席、馬術1席、拳擊4席,共10個運動種類,32席參賽資格。

接下來空手道、羽球、柔道及棒球等都繼續拚奧運門票,屆時所有台灣頂尖運動員將在五環殿堂拚佳績,挑戰打破2004年雅典奧運的2金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