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恐怖!弱項再進化 郭婞淳無懈可擊鎖定奧運金牌

2021/04/20 07:05

郭婞淳鎖定奧運金牌。(資料照,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台灣女將郭婞淳昨在女子59公斤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囊括三面金牌,同時雙破世界紀錄,一舉包辦此量級抓舉、挺舉和總和的世界紀錄,之所以能突破極限,最大的關鍵在於弱項抓舉的再進化。

挺舉一直都是郭婞淳強項,2019年的世錦賽就曾繳出140公斤的驚人成績,寫下世界紀錄。其實在還沒改制之前,女子58公斤的挺舉世界紀錄保持人,也是郭婞淳在台北世大運的142公斤。

但郭婞淳過去並不擅長抓舉,里約奧運時,郭婞淳抓舉僅102公斤,且連兩次挑戰105公斤失敗,最後也只拿下銅牌。

為了一雪前恥,郭婞淳近年勤練抓舉,尤其今年要再度叩關奧運,特別針對抓舉進行特訓,還利用箱上抓舉增加平衡感與爆發力,收到成效。

年初的全國青年盃錦標賽,郭婞淳並未刻意降體重,選擇在女子64公斤級出賽,狀況就已調整的特別好,第二次試舉就以107公斤刷新個人最佳成績,郭婞淳當時就曾表示,「抓舉在預備動作、抓槓的節奏掌握都非常好,也是我在比賽開把設定最重的一次,舉起來的瞬間,內心還覺得怎麼這麼輕。」

教練林敬能認為,「冬訓期間針對體力和肌力加強,並著重在抓舉部分。我們要超前佈署,郭婞淳不僅要準備今年奧運,明年亞運,2024年奧運都是我們的目標,因此提早做準備,希望能克服抓舉較弱的障礙。」

如今郭婞淳睽違一年多再度站上國際舞台,抓舉就飆到110公斤,刷新世界紀錄,證明已完全進化,做好奧運奪金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