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田中將大被造神過頭了」 日本媒體吐露心聲

2021/04/20 08:25

田中將大相隔8年重返日職吞下敗投。(取自樂天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田中將大相隔2722天重返日職投手丘,結果卻是2012年至今的28連勝之旅告終,日媒《朝日新聞》提出看法,田中將大被過度造神,大家失望之餘,也該面對現實了。

田中在17日對火腿先發,主投5局丟掉3分吞敗,不僅第1局就被中田翔轟出2分彈,第2局又遭職業生涯只有8轟的石井一成砲轟,朝日新聞指出,考量到剛傷癒復出,田中繳出這樣的內容已經及格,但也不能否認,他讓很多人失望了。媒體甚至出現「田中將大竟然被打2支全壘打」「不符期待的復歸戰」這樣的標語。

其他球團的人士表示:「田中被神格化過頭了,2013年24勝0敗的神蹟不可能再出現,也許有人想像他仍有剛猛速球,但8年來不管身體還是投球動作都出現變化,會被中田翔和石井一成打全壘打一點也不意外。」

東京一家體育報的高層說:「今年田中能拿10勝就很好了,投球來說歐力士的山本由伸和軟銀的千賀滉大都比他還要強,現在對手打者都會覺得『不想被田中壓制』。」

他認為:「被打擊狀況不振的中田翔敲本季首轟、他還在跑壘完做出罕見的勝利姿勢,這是象徵性的一幕,田中接下來狀況會越來越好,不過他不該把所有東西都背負在自己身上,如果再因受傷脫離戰線,對球團是最大的傷害。能待在先發輪值一整季就是最重要的,之後表現才會慢慢出來。」

最後該媒總結,田中將大不是超人,不該再追求8年前的幻想,而是該享受32歲的成熟投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