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媒讚吳念庭「撐起西武打線」 掌握球隊命運的關鍵人物

2021/04/20 09:56

吳念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武獅開季就面臨主力陸續受傷的危機,洋聯官網近日撰文介紹能拯救打線的人選,第一個就提到吳念庭,說他是「支撐著現今西武打線的存在」。

該文介紹吳念庭自2015年選秀第7指名加入西武,第1年球隊沒有正游擊手,他出賽43場,不過打擊是弱項,打擊率只有.194,也沒有太多機會,隔年西武就選了源田壯亮入團,從此吳念庭的機會就更少,2019年甚至連1場一軍出賽都沒有,「今年28歲的吳念庭正面臨職業生涯的緊要關頭。」

吳念庭去年在二軍出賽17場繳出5轟,打擊率.383,上壘率.479亮眼成績,隨後被叫上一軍,達成生涯最多單季51場出賽,留下打擊率.227、上壘率.320,記者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他自2016年進入二軍以來年年都有上壘率.350以上的表現,看來「選球眼」在一軍舞台也能夠發揮。

吳念庭今年球季則是在山川穗高受傷的情況下,被叫上一軍支援,結果當天就敲出本季首轟,「現已經固定5棒一壘手的位子,先前提的選球眼、打擊爆發力再增強的結果,就是截至14日有OPS.939的頂尖成績,目前已是支撐西武打線的存在。」

該文表示,現今這些趁主力不在時撐起打線的選手,可以說掌握球隊的命運,達成「一邊養成一邊贏球」的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