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隔空交火!納達爾稱喬帥太沉迷於紀錄 球王反擊了

2021/04/20 09:49

納達爾、喬科維奇。(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壇「Big3」在大滿貫金盃上的競逐一直是各方矚目焦點,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日前直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太沉迷於紀錄,對此喬帥今也做出反擊。

目前納達爾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20座大滿貫並列史上第一,喬帥在今年澳網封王後拿下第18座,而後者先前也曾表明,自己生涯的兩大目標就是球王在位週數與大滿貫金盃數都能成為史上第一。

納達爾日前在參加蒙地卡羅大師賽時接受外媒《Metro》訪問,受訪時提到自己當然會想要贏得更多大滿貫冠軍,這點無庸置疑,但不會如喬科維奇那樣如此沉迷、專注於紀錄,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他隨後補充,「我不是說這件事是負面的。」

「他只是更專注於這些事,這些紀錄對他來說有很大的意義,他常常把這些事掛在嘴邊,只是這不是我的習慣而已。」

對此,將投入家鄉塞爾維亞公開賽的喬科維奇今也替自己辯駁,「我不能代表他(納達爾)發言,也不太知道他是如何思考的,但他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想法,像是他覺得我是如何看待紀錄的等等。」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認為自己對生活中任何事過度沉迷,我感受到的是熱情與強烈的渴望,」喬科維奇強調,「我朝著目標前進,也從無懼於把這些事說出口。」

喬科維奇表示,也許有人認為,很多事不該說出口,但自己從來不覺得說出要打破紀錄有什麼問題,「我不懂為什麼這樣做不好,不只是紀錄,其他事我也一樣會發聲,例如網壇的政治運作等等。」

「打從年輕以來,我就從不畏於說出自己的目標,我想要成為世界第一,贏得大滿貫冠軍,當然,這些目標愈來愈多,因為當你完成一個,就會有另外一個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