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歐洲足壇分裂風暴!梅西、C羅等球星世界盃恐遭封殺

2021/04/20 15:45

歐洲12支足球豪門宣布另組「超級聯賽」後,引發各界爭議,梅西、C羅等球星世界盃恐遭封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12支足球豪門宣布另組「超級聯賽」(Super League)後,形同震撼彈引發各界爭議,歐洲足球總會(UEFA)更揚言報復,不惜全面封殺參與球隊、球員參與國際賽事,包括梅西(Lionel Messi)、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薩拉(Mohamed Salah)等頂尖球星都恐遭受波及,這場風暴若持續擴大,甚至將衝擊明年卡達世界盃。

擁有6萬名會員的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看不下去,跳出來表態強調,球員立場始終保持中立,無意介入歐洲足總、超級聯賽的對立紛爭,更呼籲雙方高層好好處理,因為這場激烈鬥爭,勢必造成許多傷害,始終被當成談判籌碼的球員更將首當其衝。《Sky Sports》等歐媒分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導致許多人氣球團近年損失慘重,決定串連另組新聯賽來彌補虧損,也被視為對抗歐洲足總的歐冠聯賽。

超級聯賽創始球團個個來頭不小,包括西甲皇家馬德里、巴塞隆那、馬德里競技、英超利物浦、熱刺、切爾西、曼城、曼聯、兵工廠、義甲尤文圖斯、國際米蘭、AC米蘭等12支豪門勁旅,預計還有3支創始隊伍加盟,之後再邀請5支球團,總計20隊角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