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新制」如何認定? 郭婞淳雙破世界紀錄獎金差很大

2021/04/20 16:15

舉重好手郭婞淳。(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於在烏茲別克所舉辦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在女子59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奪下三面金牌,並一舉打破抓舉和總和的世界紀錄。

根據國光獎金規定,亞洲錦標賽屬於三等賽事,其中總和為亞運會的正式項目,金牌能獲得60萬,至於抓舉和挺舉金牌,屬於三等賽事的非亞運會正式項目,因此各頒30萬,本次郭婞淳囊括三金,將進帳120萬台幣。

另外,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宣布,為鼓舞選手,從仁川亞運開始,大型運動會除國光獎金外,只要打破世界紀錄,每項加碼100萬元獎金,但舉重自2019年起採用新制,郭婞淳能否比照辦理,收下雙破世界紀錄的200萬元獎金?

體育署回應,會根據《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辦理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作業要點》規章辦理,並主動向相關單會提出申請,希望給予郭婞淳最大的獎金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