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放棄曾浮現的奧運夢 三民蘇于洋轉念完成高男團2連霸

2021/04/20 16:54

新北市三民高中張譯中、賴聖閎與蘇于洋射下高男團體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110雲林全中運射箭項目今進行高中團體對抗賽,三民高中男團以6:0橫掃明德高中,永豐高中女團以5:3戰勝香山高中,雙雙完成2連霸。

三民男團去年奪冠班底,今年僅剩蘇于洋,在團體賽他也擔起學長的責任,完美符合教練吳英男的期待,「他們除練習在一塊,吃飯也都一起,技術和默契都同步提升。」

事實上,蘇于洋去年在東京奧運國手選拔賽排名高居第4,當時還有一搏站上五環殿堂的機會,但因世界盃和全中運撞期,他與家人及教練討論後,決定放棄培訓機會。

張譯中、賴聖閎與蘇于洋射下高男團體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後來也因武漢肺炎疫情,去年全中運延至7月,蘇于洋成為三民男團的金牌成員,今年他跟學弟張譯中、賴聖閎搭配,助隊完成連霸,吳英男認為,或許大家會為當時的決定感到意外,「但于洋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且技術上可磨練地更純熟,接下來他會以亞運國手資格為目標。」

蘇于洋也認為,這是與家人及教練討論後才做出的決定,「其實不會後悔,畢竟當時排第4也只是遞補,不一定能選上奧運國手。」他表示,對於現在的結果也很滿意,直呼:「2連霸很爽!」

至於永豐則靠著以去年同樣的陣容封后,教練徐梓益透露,其實賽前他知道學生要挑戰2連霸很緊張,但他不斷告訴選手:「你們都是彼此的神隊友,而且教練也很神,不用怕!」

選手與教練也用微笑作為互相打氣的方式,邱意晴說:「這讓我們更相信自己,知道自己可以。」但隨著高三施孟君、田文慈即將畢業,高二的她接下來將擔起3連霸的責任,她說:「去年還是菜鳥就跟學姊一起奪冠,現在又品嘗到連霸真的很幸福,但我也知道未來會更有壓力。」

桃園市永豐高中田文慈、邱意晴與施孟君射下高女團體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田文慈、邱意晴與施孟君射下高女團體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