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極速傳說爆紅的澎湖女孩歐旻珩 還是名2連霸的「全能」高手

2021/04/20 19:31

澎湖縣馬公高中歐旻珩贏得高女全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來自澎湖馬公高中的歐旻珩,曾因上演連超4人的極速傳說而爆紅,但她其實是名在田徑場飛天遁地的全能好手,今她在110年全中運高女組七項全能決賽以創個人最佳的5206分,完成2連霸。

歐旻珩去年在校慶運動會1600公尺班際接力賽擔任最後一棒,在大幅落後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大反攻,連續超越4人完成逆轉,這段驚奇過程也在網路瘋傳。

其實歐旻珩自幼就熱愛運動,從打籃球、網球,到當地盛行的水上風浪板,但最後選擇成為田徑選手,不只是因父親歐建友為學校教練,她成熟地說:「我希望輸贏的風險可以操之在己,所以才選擇個人項目的田徑運動。」

歐旻珩贏得高女全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很有想法的歐旻珩說,雖大家都認為她跳高成績不錯,或許加以勤練在國內稱霸,只是到了國際賽一定比不過擁有更出色身體條件的選手,因此投入全能項目,練就跨欄、標槍、鉛球、跳遠和短跑等各項技能在身,她說:「很多人都認為練很多很辛苦,但我覺得這反而是一項優勢,畢竟一項成績不好,還有機會可以用另一項彌補。」

此外,儘管就讀普通班的課業壓力較大,且一次練習7個項目,歐旻珩說:「一定會累,但就是做好規劃,而且知道自己要什麼,就會很明確地去執行。」她提到自己最愛的國文,也帶著自信的語氣說,「我很愛看書,我的國文成績可以排名班上前五!」

歐旻珩在七項全能決賽的跳高項目繳出1公尺78,200公尺也奔出25秒42,兩項成績都創個人最佳,總成績5206分也改寫個人最好的5134分,但讓她懊惱的是,跳遠和鉛球表現失常,未能跨過陳彩娟的5295分大會紀錄,「一定會嘔,但我才高二,未來還有機會。」

歐旻珩。(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