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逃過「太魯閣出軌」列車 花蓮高中躲過一劫後踢進4強

2021/04/20 19:40

花中暌違2年重返4強。(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花蓮高中男足今在輔大舉行的109學年度全國高中足球聯賽8強賽,再以3:0打敗高雄路竹高中後,暌違2年後重返4強,22日將與另一支高雄傳統強豪、去年第三的中山工商爭決賽權,另兩隊晉4強是去年冠亞軍北門高中和花蓮高農。

107學年度高男首度封王的花蓮高中,因大批畢業生畢業,去年滑落到第7,今年剛在3月底於新莊踢完高男複賽第二階段後,原本準備在4月2日一早搭太魯閣回花蓮,結果因為球員要補考,提早改成搭4月1日晚上列車回花蓮,此決定也躲過一截。

4月2日發生「太魯閣出軌」意外造成49死,花蓮高中總教練梁汝農隔天看到新聞也嚇出一身冷汗,結果這次8強再度北上台北踢8強賽,他謹慎的讓球員先從花蓮搭區間車到羅東之後再轉搭速度較快的太魯閣到台北,梁汝農說:「真的有被嚇到,這次搭火車一上車就先默唸『阿彌陀佛』,幸好最後平安順利抵達台北。」

晉8強後幸運躲過「太魯閣出軌」意外後,花蓮高中要重返四強,今上半場第42分鐘由前鋒吳順安率先攻破球門,上半場花中以1:0領先。

下半場,落後的路竹高中積極搶攻,數度進逼花中禁區,第72分鐘路竹黃士綸在禁區線外怒射,但球正中門楣失去扳平的機會;不料,在積極搶攻下,反倒被花中抓到反擊機會,接連在第74、77分鐘再由羅子安、林宗宏各進1球,最終以3:0勝路竹晉4強。

林宗宏。(官方提供)

花中暌違兩年重返4強,總教練梁汝農說:「本來就設定路竹會打防守反擊,本來很擔心球員會忍不住貪功,但幸好球員都按照賽前的規劃,上半場先讓後衛倒球,吸引對方進攻,這樣才能拉開空間。」

從前年冠軍到去年第7,梁汝農說:「太多學生畢業出現斷層,今年先發11人也只有3名高三生,能闖進4強就已經達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