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丁華恬使出拚東奧的武器 用「巨分」再寫紀錄

2021/04/21 17:35

新北市三重高中丁華恬囊括4金。(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體操精靈」丁華恬今在110年雲林全中運高女組平衡木決賽,使出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的「秘密武器」,靠著難度起評分6.2分技壓群雌,以14.267分刷新由自己所締造的大會紀錄,教練蔡恆政對愛徒表現也很滿意,「這在平衡木算是個巨分了,這真的是個很誇張的分數!」

丁華恬為台灣暌違51年再度進軍奧運的體操女將,儘管東奧夢因疫情影響延後,至今年才能實現,她趁著這段時間埋頭苦練,蔡恆政也發現可挑戰將3項動作串聯組合,以更具難度,並兼具美感及觀賞性的成套動作,讓丁華恬在拿手的平衡木再次進化,增添進軍奧運決賽的本錢。

這次全中運作為丁華恬驗收新成套動作的機會,首日在成隊競賽小試身手就繳出14分,昨全能決賽雖出現落地失誤,不過,今天她在平衡木決賽迅速回穩,14.267分的高分也刷新自己在2年前預賽14.2分的大會紀錄。

看著丁華恬在短時間內迅速回穩,蔡恆政說:「其實結果出乎我意料,她的全能決賽比很差,但我等等要跟她道歉,是我講錯了!」

丁華恬承認,由於許久沒在公開賽比試,連3天高強度的比賽令她感到疲憊,一度擔心自己比不完,但她希望能在代表三重高中的全中運最終戰有完美結局。

最終,丁華恬拿下全能、平衡木、地板及高低槓金牌,只差跳馬就能在個人項目橫掃5金,但4金、1銅的佳績,加碼一筆空前紀錄,已是最大贏家,她賽後也笑得合不攏嘴,直呼:「很滿意了!」

新北市三重高中丁華恬高低槓摘金。(記者林正堃攝)

新北市三重高中丁華恬地板摘金。(記者林正堃攝)

新北市三重高中丁華恬平衡木摘金

「體操精靈」丁華恬。(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