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國泰勝台元延續連勝 鄭慧芸看好這幾名新秀

2021/04/21 20:39

國泰18號羅蘋中距離出手。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衛冕軍國泰今迎戰台元,國泰上季拿下抄截后的羅蘋,今貢獻18分、6抄截,幫助球隊以77:63收下本季2連勝;面對其他各隊戰力補強後的挑戰,國泰主帥鄭慧芸也點名自己看好的新秀。

國泰今在開局拉出一波14:0攻勢,而前役手感火燙的林文佑飆進三分球率隊慢慢將落後分數要回來,首節打完雙方僅剩2分差距。不過,國泰在次節展現衛冕軍的氣勢,羅蘋一人單節獨拿10分,幫助球隊甩開對手糾纏,也把勝利收進口袋。

國泰今有5人得分上雙,羅蘋進帳最高18分、6抄截,鄭伊秀15分、6籃板次之;台元林文佑繳出全隊最高17分、9助攻,朱育勤、羅培甄和卓敬都收下11分。

國泰今雖仍贏對手達雙位數,開季輕鬆拿下2連勝,不過面對台電、台元等隊本季補進不少年輕好手,也讓衛冕軍出現不同挑戰。

台元9號林文佑。 (記者劉信德攝)

國泰鄭伊秀禁區出手。 (記者劉信德攝)

台元羅培甄外線出手。(記者劉信德攝)

本季新秀當中,國泰主帥鄭慧芸點名朱育勤、台電陳孟欣和自家球員戴宜庭會是最有競爭力的新秀,「孟欣打球很沉穩,而她也已經慢慢適應這層級的節奏,小朱(朱育勤)更有侵略性,她可以組織也可以打到得分後衛,而她也是能配合球隊的球員,只需要給她一些時間適應。」鄭慧芸笑說,去年選秀會,假如朱育勤沒被選走,原本有意想選她,只可惜在前一順位被台元攔胡。

台元新秀朱育勤今繳出11分、6籃板、5助攻,對於對方主帥的肯定,小朱笑說,感謝教練的看重,對她來說,新人后誰拿都可以,但若自己有機會當然會想爭取,「還是把球隊擺第1,大家的機會都是平等的,在上場時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球隊戰績好自然會有機會。」163公分後衛朱育勤為2017、19世大運國手,也曾入選亞洲盃和披台灣白隊戰袍在瓊斯盃登場,去年選秀會以第3順位加入台元。

鄭慧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