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因貪玩不想訓練 鄭齊葳如何收心舉出海放眾人的2連霸?

2021/04/21 21:16

彰化縣二林工商鄭齊葳。(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貪玩的二林工商鄭齊葳加入舉重隊,卻時常無心訓練,但他還是被教練黃雅菁的言行攻勢喚回,今他在全中運高男組89公斤級,繳出抓舉137公斤、挺舉176公斤、總和313公斤的三項創大會成績,完成2連霸。

布農族的鄭齊葳因家庭因素,由阿公、阿嬤養大,由於他體格魁梧,進入國中後就被抓去舉重隊,卻時常找藉口請假,黃雅菁說:「他身邊的誘惑太多,而且週六我們照常訓練,他看到同學可以玩,自己也難免受影響。」

黃雅菁提到,只要鄭齊葳想偷懶,就會打電話給他的阿公報告,自己也會在訓練場等到他現身,看著他訓練完畢,此外,她也不斷耳提面命的告訴他,得做好弟弟的榜樣,才消弭他的玩心。

事實上,鄭齊葳有優秀的身體素質及爆發力,他去年11月在世界青少年視訊舉重錦標賽,以抓舉136公斤、挺舉170公斤,總和306公斤,拿下2銀、1銅的佳績,這次全中運3項成績更是再次推進,且皆創生涯新高,其中抓舉比銀牌的海山高中許晉嘉多出10公斤,挺舉也有24公斤的差距。

黃雅菁也對鄭齊葳的發展相當有信心,但能否維持自律還是進步的最大關鍵,「現在孩子玩心重,而且又是叛逆期,確實要定下心不容易,但在舉重找到目標,也或許能讓他收拾玩心。」

值得一提的是,鄭齊葳的胞弟鄭平澔在國男組67公斤級,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3公斤的三項創大會紀錄摘金,兩人也堪稱本屆舉重場上最猛兄弟檔。

另外,全中運自108學年度因應國際賽規格更動量級,且依競賽規定,前3年的最佳成績,還無法列入大會紀錄,因此只能以「創大會」備註,選手想看到「破大會」只能等到明年。

彰化縣二林工商鄭齊葳。(記者林正堃攝)

彰化縣二林工商鄭齊葳。(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