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佛洛伊德案警察謀殺罪成立 詹皇、泰森:伸張正義!

2021/04/21 22:35

詹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去年5月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頸部致死,震撼全美遭控二級謀殺等罪,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法院歷經3週審訊,陪審團做出裁決,謀殺、過失殺人等罪名都成立,讓原本做好延賽準備的當地職業賽事總算鬆口氣,體壇各界名人也紛紛表態,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

日前NBA擔憂判決出爐後,可能爆發負面衝擊,已通知各隊做好準備,甚至不排除延賽的可能性,如今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l)宣告撤銷蕭文保釋,8週後決定最終量刑,最重恐面臨40年刑期,已符合社會期待,為此聯盟與球員工會發表聲明:「我們很高興看到正義獲得伸張,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特表態肯定:「問責制!」WNBA聲明則認為,這判決是向公平、公正邁出的一大步。 

前重量級拳王泰森(Mike Tyson)推文寫著:「有罪,正義得到伸張。」職業網壇美日混血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則回應:「我本想發一條祝賀性質推特,但突然感到悲哀,因為我們慶祝的事情是顯而易見,這麼多不公正的事情發生,卻讓我們對這結果屏息以待,這就能說明問題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