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巴塞隆那紅土逆轉勝 8強對決日本「網球王子」

2021/04/22 07:06

納達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500等級的巴塞隆那男網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初登場就讓自家球迷捏一把冷汗,歷經3盤苦戰,才以3:6、6:2、6:4驚險逆轉白羅斯對手伊瓦什卡(Ilya Ivashka),賽史11冠的「紅土之王」晉級男單16強,也延續紅土面對會外賽選手39戰全勝的不敗紀錄。

 或許仍受上週蒙地卡羅名人賽爆冷8強出局影響,首輪免戰的地主頭號種子,次輪露臉明顯不在狀況內,面對世界排名百大外的伊瓦什卡,納達爾居然失誤連連,第1個發球局就失守,陷入落後苦苦追趕,無路可退第9局又被破發,首盤跌破專家眼鏡拱手讓人。所幸次盤蠻牛隨即回穩,連破帶保5:1拉開差距,強勢扳回一城。 

 戰線拉入決勝盤,34歲納達爾又遭遇年輕7歲的後輩頑抗,雙方拉鋸形成3:3,關鍵7局老經驗蠻牛把握機會強行突破,順勢再保取得聽牌,儘管伊瓦什卡第9局搶救1個賽末點保發續命,已熱開身手的納達爾不再放鬆,穩紮穩打也保住自己發球局,後來居上關門奪勝,下個對手則為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