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禁止運動員政治宣傳 官方已預告違者將受罰

2021/04/22 07:38

東京奧運禁止運動員藉由任何動作表達政治立場。(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在運動、娛樂界有越來越多名人藉公眾場合表達立場或為重大議題發聲。對此,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表態,依照規章,在東奧賽事中透過各種肢體動作表達訴求皆屬違規。

《路透》報導,國際奧委會規章明定,禁止在任何奧運場館或區域內進行政治、信仰或種族宣傳,但隨著美非裔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黑人平權運動(Black Lives Matter)遍地開花後,已有聲浪呼籲撤銷這項規定。

世界田徑總會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認為,運動員應有權利在賽事中表達自身政治立場。但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考芬垂(Kirsty Coventry)表示,在諮詢運動員意見後,多數人也反對在賽場上政治抗爭,「我不會想要我的比賽因任何理由失焦。」

被問到若在東奧有類似舉動時是否會受到懲罰?考芬垂說:「沒錯,這也是和我們談過的多數運動員所要求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