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第九道大驚奇?蕭宇倢國女200M飆速 不讓楊玫玫連霸

2021/04/22 15:29

第9跑道的羅東國中蕭宇倢摘下國女200公尺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羅東國中蕭宇倢今以24秒39的成績在第九道驚奇竄出,迎來110年全中運國女組200公尺金牌,打碎沙鹿國中楊玫玫挑戰2連后的美夢。

事實上,國二的蕭宇倢並非突然竄出的黑馬,會落在出乎意料的第九道也是策略性安排,教練林升權解釋,「一方面是希望她在準決賽儲備體力,有刻意放慢速度,加上有觀察到宇倢的特性,她在內道會過度在意旁邊的跑者,導致節奏亂掉。」

選手在決賽賽道的道次安排,其實與準決賽成績有關,第九道向來非成績最佳選手的首選,也因此蕭宇倢從最外側跑道衝出第一,令人感到意外。

蕭宇倢也相信教練的安排,所以按照策略執行,並不會擔心外刻意放慢速度而未能躋身決賽,林升權也進一步補充,自己有分析同組對手的成績,才會放膽讓愛徒執行。

蕭宇倢在今年3月青年盃也使用過這招,當時她以24秒71擊敗楊玫玫摘金;這次蕭宇倢在全中運準決賽以25秒55列分組第2,在決賽中排在最外側賽道,以刷新個人最佳的封后。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蕭宇倢自幼學習武術,但她的哥哥蕭博文爆料,蕭宇倢在小學5年級被抓去參加大隊接力競賽,後來在全國小學錦標賽看到同齡的楊玫玫因飆速爆紅,好勝的她也點燃鬥志,矢志有天要贏過對手。

蕭宇倢改練田徑後,原本主攻400公尺,今年才開始兼跑200公尺項目,這次在全中運也都有參賽,這次她在200公尺決賽擊敗楊玫玫,令她欣喜不已,「雖然訓練很辛苦,但看到成績就覺得一切值得。」美中不足的是,主項400公尺以55秒54鍍銀,讓她感到小小遺憾。

羅東國中蕭宇倢(前)摘下國女200公尺金牌,圖為她參加4×400公尺接力。(記者林正堃攝)

蕭宇倢和教練。(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