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南投縣獲33金20銀23銅 金牌數創新高全國第6

2021/04/22 17:28

南投縣水里高中、水里國中等划船、輕艇選手,在全中運奪12金。(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日前在雲林縣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歷經6天激烈競賽,南投縣代表隊將士用命,勇奪33金20銀23銅,不但總金牌數排名全國第6名,且刷新97全中運24金紀錄,再度寫下南投縣體育史新里程碑。其中,國立草屯商工男子撐竿跳高選手王映凱,以5公尺06打破大會紀錄奪金、同校女選手林瑄倪也在高女組以3公尺75榮獲金牌,延續草屯商工為國內撐竿跳高選手搖籃的美譽。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此次全中運,南投縣在空手道、划船、輕艇、角力及撐竿跳高等比賽項目大放異彩,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即拿下11金8銀9銅,並榮獲高女、國男、國女空手道總錦標第1名;而划船、輕艇項目也拿下12金,包括水里商工榮獲高男划船、高女輕艇總錦標第1名及水里國中榮獲國女划船總錦標第1名,是本次全中運成績獲得突破重要關鍵。

教育處指出,此次全中運,南投縣在重點發展體育項目都展露亮麗成績,展現訓練成效,未來會持續努力向下扎根,繼續培植更多有體育天份或專長的南投子弟爭取佳績,讓縣內學校體育教育發展更上層樓。例如為推動划船、輕艇運動項目發展,縣府已爭取新建日月潭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將在未來提供更優質訓練環境,盼讓划船及輕艇比賽成績再創顛峰。

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全中運拿下11金8銀9銅。(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立草屯商工撐竿跳高選手王映凱(左2)及林瑄倪(左3),雙雙在全中運撐竿跳高比賽奪金。(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