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速球派打擊率超高 富邦「火球男殺手」透露祕訣

2021/04/22 18:22

富邦悍將葉竹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去年遭樂天桃猿釋出,葉竹軒今年投靠富邦悍將打出一片天,更堪稱「火球男殺手」,昨強碰徐若熙、王維中和田澤純一的豪華組合,全打席都上壘,攻擊速球派投手有一套。

葉竹軒連5場上壘、連4場敲安,昨面對強大的味全龍投手群,單場3打數3安打,還選到保送,打擊率飆到3成90,雖仍未達到規定打席數,目前是富邦全隊打擊率最高的打者。

「運氣好,想辦法擊到球而已。」葉竹軒固然輕描淡寫,近期的絕好調做了不少功課,「我有看錄影帶,看到小胖(林泓育)怎麼應對快速球都這麼輕鬆,不會很出力,試著去揣摩,投手球很快時,我會想更快點去攻擊。」

葉竹軒今年打火球男真的有一套,對戰王維中、陳韻文、賴鴻誠對戰打擊率都是1.00,另對古林睿煬5打數2安打,總計本季面對最速超過150公里的投手,他對戰17打數敲出8支安打,選到3次保送,打擊率高達4成7。

面對擁有大速差的徐若熙,葉竹軒透露攻擊策略,「他的球真的滿快的,速球和變化球都很快,儘量不要去打高球,因為高球本身較難打。」

富邦悍將葉竹軒。(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