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宜蘭奪27金16銀19銅 創縣史最多金牌數

2021/04/22 18:38

國中女子組吳亭儀在激流標杆項目,愛斯基摩式單人艇、加拿大式單人艇各奪一面金牌。圖為吳亭儀結束全中運激流標杆賽事,參加世青選拔賽身影。(吳沙國中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落幕,宜蘭縣總共奪得27金、16銀、19銅,金牌數是宜蘭縣史歷年最高;宜蘭縣表現最亮眼的學校是吳沙國中,光是輕艇隊就包了7金。

吳沙國中是宜蘭縣唯一訓練輕艇隊的國中,今年表現相當亮眼,朱韋承在加拿大式單人艇1000公尺、雙人艇1000公尺,拿下雙金;林芸涓在加拿大式單人艇200公尺、雙人艇500公尺也奪雙金;吳亭儀在激流標杆項目,愛斯基摩式單人艇、加拿大式單人艇,也奪下雙金;曾筠浩、游承祐、張聖恩、魏伯翔在愛斯基摩式四人艇500公尺奪冠。

吳沙國中校長許志成說,輕艇隊隊員周一至周五上午6點多會在龍潭湖晨練1個多小時,下午2點至4點再前往練習;為了讓隊員課業不落後,週六上午還要課業輔導,下午再接續練習輕艇3個小時,相當辛苦,平常日積月累的努力,在這次賽事充分展現。

許志成表示, 朱韋承是員山鄉的孩子,雖然對課業沒有興趣,但體育能力相當好,吳沙國中的教練看中他的爆發力,邀請他來唸吳沙,也在體育領域得到不錯的成績,朱韋成的目標,是向吳沙國中校友、輕艇國手賴冠傑看齊,跟著他的腳步,希望能成為國家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