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竹市奪14金8銀9銅 游泳項目斬獲最多

2021/04/22 18:52

新竹市全中運選手廖祐菲(右二),和竹光國中選手黃子怡(左二),包辦游泳項目6面金牌。(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為期6天的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在雲林縣閉幕,新竹市選手共獲14金8銀9銅,較去年增加3金,也顯示竹市扎根基層運動有成。

今年全中運竹市在游泳及田徑項目堪稱最大贏家,其中培英國中廖祐菲及竹光國中黃子怡在游泳國女組自由式項目囊括50、100、200、400、800及1500公尺的6面金牌,是竹市首次包辦國女組自由式全項目金牌。另成德高中田徑隊也勇奪4金2銀。

培英國中廖祐菲表示,因已國三,除訓練外還得準備會考,在身體及精神上都是大考驗,這次拿到3面金牌,要感謝教練陳嶽衛及媽媽的照顧;教練陳嶽衛表示希望竹市未來能興建一座標準游泳池,完善選手升學及訓練環境。

竹光國中黃子怡則開心的說,這次拿到3面金牌,要謝謝李明坤、李律呈教練,更要感激隊友的相伴,團隊的氛圍是能快樂游泳的主要原因。接下來會以10月全國運動會為目標,為竹市爭光。

成德高中田徑隊在杜茂生、高慶華、陳穎祈、吳念庭及彭子玲「成德五虎將」帶領下,獲4金3銀1銅佳績,並拿下田徑高男總錦標第一名的頭銜。教練高慶華表示,高三詹泳逵去年因中暑未能發揮實力,今年透過戰術運用,在高中最後一年為他留下美好的句點,拿到1萬公尺競走金牌。

杜茂生則指出胡少豐擔任竹市代表隊掌旗官,就霸氣地說要在這個場地稱王,最後也實現諾言,擲出高男組鉛球第一名。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所獲得的14金8銀9銅成績中,游泳相當亮眼,共獲6金。成德高中則在高男400接力及高男110欄項目中,順利蟬連冠軍完成二連霸,另外竹市傳統強項射箭、拳擊及桌球也都順利奪金。

光復高中有桌球小辣椒之稱的蔡昀恩只有150公分,卻不畏懼,從國小開始打球,雖不被看好,卻屢戰屢勝創造奇蹟,更在國中跨級打進18歲國手、高中跨級打進成人國手,證明後天努力很重要,而今年全中運也首次在高女組桌球賽奪金。

14面金牌選手分別是:富禮國中-林嘉妤、森麗恩、張琁(射箭國女組團體賽)、竹光國中-黃子怡(游泳國女組400、800及1500公尺自由式)、培英國中-廖祐菲(游泳國女組50、100及200公尺自由式)、成德高中-朱禎祥(田徑高男組110公尺跨欄)、成德高中-胡少豐(田徑高男組鉛球)、成德高中-陳翊旼、朱禎祥、黃左軍、張育誠(田徑高男組4*100公尺接力)、成德高中-詹泳逵(田徑高男組10000公尺競走)、成德高中-巴宇僮(拳擊國男組第一量級)、香山高中-蘇思敏(射箭高女組個人賽)、光復高中-蔡昀恩(桌球高女組單打賽)。

光復高中小辣椒蔡昀恩奪全中運高女組單打金牌。(市府提供)

香山高中蘇思敏奪射箭高女組個人金牌。(市府提供)

成德高中巴宇僮奪拳擊國男組第一量級金牌。(市府提供)

成德高中詹泳逵奪高男組1萬公尺競走金牌。(市府提供)

成德高中奪高男組4乘100接力金牌。(市府提供)

新竹市成德高中胡少豐奪全中運高男組鉛球金牌。(市府提供)

新竹市成德高中朱禎祥奪高男組110公尺跨欄金牌。(市府提供)

新竹市富禮國中奪全中運射箭團體金牌。(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