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台南10項19人次破大會 22縣市之冠

2021/04/22 19:38

金城國中吳威翰、戴偉智、楊子慶、戴偉勛拿下國男組1600公尺接力金牌,並再度打破大會紀錄。(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落幕,台南市代表隊共獲得31金、34銀、36銅,總計101面獎牌,為縣市合併以來最佳成績,更有10項計19人次破大會紀錄,為22縣市之冠。

全中運最後一天,台南市代表隊上午先由金城國中易柏安在國女組田徑400公尺跨欄項目,以成績1分00秒74榮獲金牌,突破2017年由雲林麥寮高中楊睿萱寫下的大會紀錄1分01秒51,更將自己在3月青年盃跑出的最佳成績推進3秒。

同樣金城國中的吳威翰、戴偉智、楊子慶、戴偉勛,昨天在國男組1600公尺接力預賽時,即以3分24秒20打破高掛6年的大會紀錄,今天決賽再飆出3分22秒85,打破預賽時的大會紀錄,賽後欣喜若狂地與教練林漢森擁抱,對於平時苦練終於有了甜美果實,開心地說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林漢森說,楊子慶在昨天預賽前,腰部已感到疼痛不適,他原本擔心選手的表現與心情會受到影響,在台南市運動傷害防護團的隨隊照護下,選手們成功在預賽及決賽中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而「勁量小子」新化高工魏浩倫,今天也在200公尺決賽以21.24秒勇奪金牌,成功拿下100公尺及200公尺雙料冠軍。

另一方面,白河商工王新琇參加高女組81公斤級舉重項目,以抓舉85公斤創大會紀錄並順利奪金,與弟弟王佑承一起在今年全中運舉金奪冠。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台南市代表隊今年以游泳項目奪下7金最多,其次為軟網的6金,舉重則有5金,選手表現可圈可點,市長黃偉哲在賽前曾勉勵台南小將以「突破上屆金牌數及總獎牌數」作為本次全中運的目標,小將們不但達標,優異表現甚至超出預期,黃偉哲也感謝基層教練的付出與選手的努力。

台南市金城國中易柏安在全中運國女組田徑400公尺跨欄項目奪金,並打破大會紀錄。(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勁量小子」新化高工魏浩倫,成功拿下全中運100公尺及200公尺雙料冠軍。(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白河商工王新琇於全中運高女組81公斤級舉重項目,以抓舉85公斤創大會紀錄並順利奪金。(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