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黑人遭警槍殺案再添一例!詹皇發文卻遭出征

2021/04/22 20:49

詹姆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法院在經3週審訊後,終於在週二對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員跪頸後死亡的案件做出謀殺、過失等裁決。然而在同日,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又發生黑人被警員槍殺的事件。死者是位年16歲的黑人少女Ma'Khia Bryant ,因持刀刺人而遭警員開槍擊斃。事發後,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特的一篇貼文卻遭眾人出征,就連參議院議員Tom cotton也出面指責。

黑人少女遭槍殺後,詹姆斯隨即在推特發佈一張員警的照片,表示「下一個就是你」並標籤「問責」的貼文。但哥倫布警察總部也釋出配置在員警身上的攝影畫面還原事情真相。影像中顯了Bryant在被開槍前意圖要用刀襲擊一名年輕女性。

隨後,詹姆斯的貼文引來大批網友反彈,被認為是在煽動民眾與警察之間的對立,連參議院議員Tom cotton也發文表示:「詹姆斯在煽動針對俄亥俄州警察的暴力行為。這是可恥、危險的。這對NBA來說可以嗎?」

不久詹姆斯也刪除貼文,並解釋道:「我厭倦看到黑人被警察殺害,刪除文章只是避免被用來製造更多仇恨言論,與這名員警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